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06-25 11:35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迎七一 讲使命 话担当

——救援协调局、救灾司青年干部交流分享“一线”应急工作

在七一来临之际,救援协调局、救灾司青年干部以“迎七一、讲使命、话担当”为主题,就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在应急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锻炼、增长才干分享经验做法,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增进感情、互相借鉴、互相启发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信心决心。

会上,救援协调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四川芦山6.1级地震现场救援、“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等抢险救援和大项任务,交流投身岗位、奉献岗位、建功岗位的经历体会。救灾司青年干部代表交流了受灾群众安置救助、救灾物资保障等应急救灾一线工作感受和体会认识。与会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展开积极讨论,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感悟。

救援协调局和救灾司负责同志在总结点评时指出,部党委和黄明部长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和使用,不断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救援协调和救灾救助工作联系密切、衔接紧密,是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中的重要环节。青年干部是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挑战的中坚力量、是做好救援协调和救灾救助的主力军。面对不断增长的风险挑战和严峻复杂的灾害形势,青年干部要紧密协作、并肩战斗,用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成为奋斗的先锋力量,以更大的激情和创新应对更大的风险挑战,切实把急难险重任务当做成长的“助推器”和“磨刀石”,练出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生逢最好的时代,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投身新时代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事业,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应急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勇于挑重担、打头阵,永葆对党忠诚的清澈和纯粹,为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扎实做好新时代救援协调和救灾救助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