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调查统计司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 推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06-24 10:18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司

  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更是以机关党建引领调查评估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调查统计司党支部将“学查改”专项工作与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保障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在“落地落实做”上见真章。 

  通过支部集中“学”,在专题研讨、交流体会中,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查”工作中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适应、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切实做好“改”的文章。最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要求,引导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举报作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格局,针对社会公众和企业员工原有举报渠道途径慢、散和不够畅通的“堵点”,调查统计司组织开发了“安全生产举报系统”,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举报系统坚持“使用简便、操作简单、界面简洁、功能完善”的原则,充分利用应急管理部应急云平台、信息资源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和大数据平台等基础资源,依托互联网平台疏通举报“进口”,面向社会公众,拓宽举报覆盖面,实现更加便捷、快速、有效地举报生产安全事故瞒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并能够实时查询举报办理进度。同时,对经调查属实的举报信息,按照《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进一步发动各方面力量群策群力参与安全生产共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下一步,调查统计司党支部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学查改”专项工作成果,推出更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