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大数据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2-02-09 15:28来源: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

129日,大数据中心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听取中心纪委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1年中心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协助中心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涵养中心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善向好,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同时,随着中心的转型发展和大数据工程等信息化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中心防控廉政风险和加强作风建设任务艰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不容盲目乐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部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党委科技信息化工作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履职用权。聚焦部党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补短板、堵漏洞。聚焦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规范政治言行,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保障中心机构改革顺利落地。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结合大数据中心新的职责定位,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合理调整划分部门职责,形成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范化解风险。要从严抓实日常监督管理。以大数据工程建设为重点,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和廉洁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新入职人员廉政教育,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敷衍塞责、屡推不动的,点名亮相、批评教育直至严肃问责,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者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解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