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11-12 21:35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应急管理部系统老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

表彰大会代表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的新闻,在应急管理部系统老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应急管理部系统1.8万余名离退休人员及时收看、收听、转发盛况,广大老同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发表心得感言。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和诚挚问候,彰显了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对应急人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指出,消防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要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天,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过人的胆识魄力谱写了一曲曲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守护生命、守卫安全的赞歌。

部机关退休干部吴晓煜表示,观看了会见盛况,自己受到了一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精神洗礼。先进模范和忠诚卫士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时代楷模’肖文儒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坚守在险象环生的救援岗位38年,参与事故救援700多起,助力救出被困人员1000多人。这些闪光的数字,是他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使命的铭记所铸造出来新时代神圣的誓言。”退休干部刘海峰表示,这是应急管理部一次隆重的盛会,应急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应急人还需再接再厉,“老同志作为永远的应急人,将以受表彰的先进模范和忠诚卫士为榜样,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在职同志的坚强后盾。”退休干部杨维新说:“他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对我们老同志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人退休了,但是思想永远不能退休。”退休干部王丽芬、王时感慨万千:“我们老干部银辉宣讲队,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烈火情怀,要主动讲述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努力宣传‘时代楷模’的奋斗精神,向社会讲好挺进生命禁区的‘守夜人’故事,传递应急人的大无畏精神。”

应急管理部各直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各省级局、各省地震局的老同志纷纷通过电话、微信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榜样就在身边!我院就有同志获表彰,这既是个人荣誉,也是全体安科人的光荣。我们要更加奋发努力,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退休干部吕敬民说。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退休干部王志东、鹿霞霞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仍会以极大的热情关注关心这关乎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同时学习他们的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年近九旬的离休干部于宝球特地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他们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实际行动,是老百姓的福祉,虽然我已经到耄耋之年,他们依然是我学习的榜样。” 黑龙江局退休干部郭刚赋诗一首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党有召唤,忠诚责担。国家逢难,逆行奉献。社区灾变,赴汤抢险。群众罹患,蹈火救援。卫士模范,领袖接见。先进展现,人民点赞。榜样无言,祖国有篇。功绩彰显,历史颂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山东省地震局退休干部汤克礼表示:“我们老同志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为老同志办实事落实到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中,把为民服务的党性融入实践。”

广大老同志一致表示:榜样精神滋润心灵,英雄力量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应急管理事业肩负着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我们要以楷模为榜样,向先进再学习,退休不褪色、离位更有为,为党的事业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凝聚发挥正能量,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