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9-22 17:19来源:国际合作司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赴陶然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17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国际合作司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陶然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慈悲庵,瞻仰高君宇烈士墓。该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为民参加。

慈悲庵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先进知识分子在北京开展秘密活动的场所之一。五四运动前后,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高君宇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先驱者都曾在此进行秘密革命活动。大家在慈悲庵参观了《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重温了以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高君宇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实践探索之路。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著名政治活动家高君宇烈士墓前,全体同志认真聆听烈士革命事迹讲解,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深切怀念他们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和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和牺牲。全体青年干部一致表示,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高君宇等革命先驱,从青年时代就立下救国救民的宏伟志向,积极投身革命运动和革命实践,他们的初心就是为劳苦大众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党的光荣历史、革命传统、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力量,追寻先辈们的革命足迹,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为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国际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