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5次会议

2021-09-15 18:45来源:信息研究院

99日下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5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及部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巡回指导一组、巡回指导二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10项已完成具体事项的效果评估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副院长卞生智主持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院属各总支、支部要深入领会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在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5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上想办法。一是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重点书目、重点内容,充分利用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主动自学、集体研学,将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二是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加强与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联系,及时了解宣传报道主题,善于从创新学习方法、服务基层一线、解决群众困难等各项工作中总结优秀经验、提炼鲜明特色、找准规律重点,充分发挥专业新闻队伍和媒体报道平台的资源优势,利用办公楼大屏幕、文化墙等场所,做好对内、对外的双向宣传。三是切实发挥院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作用。掌握院属各总支、支部各项工作进展动态,检查工作成效,鼓励院属各总支、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根据业务职能特点创新“自选动作”;适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座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落细,实行清单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统筹谋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依据学习进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五是不折不扣落实本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把办实事的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检验标准,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效果评估的衡量标尺,及时分析总结工作经验,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