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1-09-15 18:54来源:国际合作司

910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对外合作”主题开展大讨论,党支部书记、司长刘为民主持并讲话。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实际,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密围绕主题,重点从国际合作司成立三年多来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国际传播等方面,深入思考和交流研讨,总结经验教训、感悟特点规律,努力理解新发展理念内涵要求,研提新发展阶段应急管理对外工作规划设想,坚定、凝聚开创新局信心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两个大局”,进一步开拓进取,不断巩固和提高应急管理对外合作质量和水平。

刘为民表示,我们党历来善于通过思考总结经验和教训,勇于探索革命建设改革规律,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三年多来,应急管理国际合作稳中求进,取得积极成果,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切实“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向历史学习、从经验教训中学习,把党史学习同做好应急管理对外合作贯通起来,展现国际合作司的新气象。

刘为民强调,历史是标定我们“走向何方”的路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进的奋进路,应急管理国际合作工作新形势下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应急管理对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工作统筹规划和协调,强化应急管理对外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有力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和外交工作大局;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党员要适应准军事化管理要求,强纪律抓作风,进一步提升队伍执行力战斗力。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加强历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