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尚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3 16:44来源:政策法规司

83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王宛生同志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政策法规司党支部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方案制定、会前学习、谈心谈话、盘点检视等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王宛生同志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五个方面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司领导班子检视情况进行了通报。尚勇同志和支部委员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重点进行深入盘点检视,深刻总结学习心得和感悟收获,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总结学习心得,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深入挖掘问题根源,达到了预期目的。

尚勇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作了发言和检视。他表示,有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后激情澎湃、精神振奋,感到政治青春的焕发,感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无比自豪和担负责任使命的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都应该作为精神支柱、人生目标、前进动力。尚勇同志深入检视剖析了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整改措施中特别强调,今后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的常修课、必修课,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岗位要求不断增强学史力行能力,自觉以从严治党的标准严以律己,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