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危化监管一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

2021-08-25 15:53来源:危化监管一司

820日,危化监管一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孙广宇应邀出席并对深化学习提出要求。

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活动中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尤其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专题篇章,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对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如何防范应对“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知重负重、冲锋在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努力为新时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上台阶上水平作出贡献。

孙广宇同志强调指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青年干部要清醒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不断加强学习、加快成长,培养系统性思维,提高风险研判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与推动任务落实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在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