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30 16:29来源:人事司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近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事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支部党员大会上,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宋汝冰同志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向党员通报支部委员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的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各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总结学习感悟收获,逐一查找自身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许尔锋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体会作了发言。他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高举党的伟大旗帜、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进行自我革命等5个方面,谈了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体会;围绕铸忠诚坚守信仰信念、观大势强化斗争精神、强党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3个方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围绕对照检查内容,深刻查找问题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勉励大家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解决基层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进应急管理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通过学习交流、盘点检视,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普遍感到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应急管理组织人事工作创新发展、服务基层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等方面还有差距。大家表示,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选人用人重要论述,着力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下功夫,在争创“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组工部门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急需谋划推进组织人事工作,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应急管理重点任务推进到哪里,组织人事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