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2021-07-30 16:28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728日,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党支部书记、司长魏平岩和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主题,集中展示了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和3000余册图书,生动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同志们认真参观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加强政治建设、走好第一方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深化理论武装、争做学习表率”等方面的主要成就,在集中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汇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理论的书香机关前打卡,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荣榜、抗疫英雄的照片墙、定点扶贫的成果展前驻足凝视……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话语催人奋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逆向而行、火线入党申请书、119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党员先锋模范事迹震撼人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生动党课,是一次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的主题党日,是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理念方法创新的专题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根本”的信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坚持“两个至上”、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励了大家立足本职、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的信心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