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安全协调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研讨

2021-07-30 16:25来源:安全协调司

723日,安全协调司党支部书记苏洁同志以“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以新时代新担当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吴千坤同志出席指导。

苏洁同志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重温党的历史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苏洁同志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继承好我们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好党的优秀特质,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苏洁同志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史融入党史长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紧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创新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增强忧患意识,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抓好新业态条件下新风险的管控,主动攻坚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当好民生民安的守护者、保卫者。

专题党课后,全体党员围绕部党委工作方案确定的第2个集中讨论题目开展专题研讨。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李豪文同志从“以辩证唯物史观认识人民之论,以党的光辉思想站稳人民立场,以初心使命承载人民之重”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带领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号召同志们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其余同志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表示今后将更加主动担当、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