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7 19:42来源:紧急救援促进中心

721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玉成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知党史悟初心找差距 感党恩践使命勇担当”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高玉成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工作和思想实际,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对照初心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如何践使命勇担当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体会和认识。他表示,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可以让我们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本领”和“能力”恐慌,要在思想认识上、学与用结合上、能力素质上找差距补短板,要有斗争精神,能带头啃硬骨头,带头摒弃各种落后的观念、思想,主动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大功夫、下苦功夫。他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有随时应急的思想观念,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应急状态,要尽心尽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会党员代表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感到,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贯穿线突出,旁征博引,事例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使命,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加深理解,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自身本领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