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7-23 17:17来源: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弘扬英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

720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英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讲革命英烈故事,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活动。

5位党员讲述了李大钊、赵一曼、杨靖宇、江竹筠、夏明翰等5位英烈为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李大钊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被捕入狱后受尽各种严刑拷问,始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惨遭反动军阀杀害;巾帼女英雄赵一曼,送走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日斗争中,在酷刑拷打下坚持信仰、宁死不屈;抗日联军总指挥杨靖宇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壮烈牺牲;具有钢铁意志的共产党员江竹筠,在不幸被捕后受尽了国民党军统特务的各种酷刑,甚至竹签钉进十指,始终坚贞不屈,英勇牺牲;为真理而献身的共产党员夏明翰,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写下大义凛然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与会党员畅谈感想体会。大家普遍感受到英烈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和为了信仰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决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国家利益放在前面,遵守各项规定,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