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防火司党总支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研讨会

2021-06-11 19:41来源:防火司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火司党总支立足实际、着眼全局,于64日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研讨会。研讨交流以视频联线方式在北京、西昌两地进行,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付伟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四川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关于专项整治、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防火司和预警中心党支部、四川督导组临时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6名同志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体会和收获。防火司党总支书记彭小国从持续用力抓好研讨、认真准备专题党课、组织开展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抓好阶段性小结等5个方面回顾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要从摆位上大事大抓、推进上走深走实、方法上融合结合、成效上见人见事等4方面扎实推进。

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付伟充分肯定了防火司党总支、南航总站党委和四川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出此次会议既传达了部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又进行了广泛的学习研讨交流,组织严密、成果丰富。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部党委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抓好、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双促进双提高”。一要将一般性的学习督促转变为持续性的政治动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教育热情;二要将普遍通读转变为精读深思,坚持定期检查和抽查,深刻思考领悟,不断提高系统性和完整性;三要将领导班子学习研讨转变为全员集中学习研讨,善于将领导班子学习研讨成果转变为全员学习动力和理论支撑;四要将领导干部讲党课转变为全员讲党课,推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五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转变为实际行动,把实事办实办好;六要将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转变到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党员素质上来。

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研讨会由彭小国主持,防火司和预警中心党支部、四川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南航总站党委和西昌站党支部等有关同志分别在北京和西昌参加座谈交流,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