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6-03 18:32来源:信息研究院

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研讨会

528日上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学习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2个议题开展集中研讨。院党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同志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3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总结发言;院长、党委副书记贺佑国作主旨发言;10位部门、单位负责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京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院属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部署,用心用力强化学习成果成效。一是要把握重点内容。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中央指定的重要参考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部党委明确的5个研讨题目深化学习研讨,在学思践悟中明确思路、创新方法、找到答案、形成理论成果、体现学习成效。二是要紧盯“两个重点”。推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针对青年干部特点,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实实在在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让青年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支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研究开展有特点的自选动作,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手段、提升学习成效。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主动向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请示汇报,做好沟通交流,积极反映我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找准中心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讲好应急管理故事,展示应急管理成效,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院属各总支、支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统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走访慰问、选树典型等各项工作,对照通知方案、工作台账,保质保量、及时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切实做到强化学习教育凝聚人心、解决实际困难温暖人心、弘扬优秀先进鼓舞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对下一阶段开展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对院属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以随机抽取、现场答题的方式对参会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抽查,检验学习实效。会后,院党委还对因出差未参会的处级干部的学习党史情况进行了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