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教育训练司开展“党建+业务”授课活动

2021-04-16 15:36来源:教育训练司

为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教育训练司结合党支部集体学习,组织开展“党建+业务”授课活动。48日,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张福生主持2021年首次“党建+业务”授课,部政治部副主任贾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体学习。

按照计划,授课活动每两月举办一次,采用1+1”与“党建+业务”相组合的方式,由1名处以上领导和1名处以下干部,分别讲党课、传业务,配合开展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交流,司领导进行点评督学,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学习成果深化转化,防止学用“两张皮”。在这次授课活动中,两名干部分别以“增强表率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技术干部管理工作”为题进行了授课交流。

张福生司长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开展“党建+业务”授课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有效方法,要抓好这个“着力点”,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定期开展授课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要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坚持以讲促学、讲学相长,在讲学互动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知行合一,紧盯履行核心职能,持续深化消防改革,切实以推进队伍建设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