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离退休干部局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7 16:27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党的政治建设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响应跟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38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落实35日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以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应急管理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意义,制订印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23日至26日,局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同步参加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向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推送《中国共产党简史》音频专辑等线上学习内容,引领带动老同志与在职党员一道原原本本读书、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领悟。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高度和行动自觉”专题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研讨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积极献智出力,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黄明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部政治部关于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走在前”部署要求,发挥离退休党员党史亲历者、见证者、奋斗者的政治优势,组织拍摄老党员“口述历史”微电影和“铭记历史 赓续精神”离休干部奋斗史纪录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融合推进,启动“百名老党员百句话”微视频征集活动,把离退休党员宝贵经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讲好应急人初心故事、奋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添彩。

创新宣传方式,以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及时在“应急管理部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应急银辉”“支部工作”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及时报道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故事和各支部经验做法。面向应急管理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百年逐梦”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干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以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统计工作、“我为老干部办实事”等具体实践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老年大学在各班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自测活动,制作《歌声中的党史》专题党课,以党史为脉络、以红歌为载体,回顾党的发展奋斗历程。

主动克服困难,广大离退休党员以满腔政治热情和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离休干部李维统因身体原因不能到会,委托女儿参加所在党支部动员部署会,回家传达会议精神;96岁高龄老党员罗宏达由家人推着轮椅,91岁高龄老党员贾蕴真拄着拐杖,还有88岁高龄离休党员王绰然等老同志,都克服年高体弱的困难,积极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交道口党支部书记张世昌刚刚做完手术出院,就主动要求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科技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觉醒年代》;科技苑第四党支部在微信群开展“鼓干劲、开新局、献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科技苑第五党支部党员付德恒在《学习党史有感》中表达了发挥自身优势,做红色基因传承员、红色文化传播员、红色阵地守护员,让年轻一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决心;科技苑第六党支部书记杨江有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中动情地写道:“学史知所从来,方可明其将往。今天我们倍感珍惜,铭记历史,牢记初心,吃水不忘打井人”;和平里第二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为“百年逐梦”专栏踊跃投稿;其他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为党员购买学习材料,以不同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学习创造便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