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与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16:26来源:政策法规司

329日,政法司党支部和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以联学联建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政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郭志军同志带领本司党员参加,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程颜荣同志到会指导。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举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二是由政法司副司长余德旋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律历史沿革及未来展望。

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政法司领导班子成员、国际合作司领导围绕学习研讨主题逐一发言,王宛生同志作学习研讨小结。他指出,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非常好,各位同志的研讨发言各有亮点、都很精彩,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下一步,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引领下做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感悟和把握,自觉投身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应急管理事业;三是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切实把体现初心使命的应急管理事业做细做实做好;四是进一步增强智慧和本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应急管理部门核心职责;五是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

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程颜荣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非常新颖,联学联建的学习方式很有特色,联学联建、微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