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宣教中心组织开展“励志青年云访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09 09:32来源:宣教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培养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月4日,宣教中心宣教部、党群部、文化所党支部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励志青年云访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邀请“2013感动中国人物”称号获得者、中国首位坐在轮椅上取得世界五十强大学学位的刘大铭先生进行了在线访谈。刘大铭从自身经历谈起,与青年党员分享了少年时期对自己的客观认识、青年时期寻求人生价值、现在创业深度思考的心路历程。刘大铭自幼身患成骨不全症,但他热爱阅读,少年时便对自己未来生活的选择有清晰的思考。高中时在被国内知名专家判处倒计时的“死刑”后,他并未自暴自弃,向世界各地医院寻求诊疗方案,在米兰接受了长达10.5小时的脊椎重建手术,进行了一场“勇敢的生命冒险”,后创作出版了17.5万字的个人自传《命运之上》,为许多人带去了感动与力量。现在的他,仍然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情,用自己的文学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诠释着人生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激励鼓舞,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超越自我,为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宣教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