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1-12 15:55来源: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

集中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111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各支委委员、各党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及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明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厘清了思路,会议召开非常及时、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讲话和黄明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随后各支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各党小组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谈初步学习体会,王宛生同志作了小结发言。王宛生同志指出,工作报告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结构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三个突出的特点:第一是“高”,站位高、立意高、水平高;报告用一部分专门阐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我们必须站在高处,深研细酌,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主旨和内涵,做到入脑入心;第二是“新”,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报告提出了 “十四五”规划期间应急法治水平要大幅提升,到2035年要实现依法应急,我们必须谋划在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今后的政策法规工作任务也将更加繁重,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确保应急管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第三是“实”,举措实、方法实、作风实,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破难题、见实效,要下大力气解决责任不落实难题、源头风险管控不到位难题、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难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站得高、落得实,我们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王宛生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下一步关键在于抓落实,政策法规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敢打大仗、善打硬仗的特点和优势,持续打造“严”“正”文化,弘扬“三实”作风(做实人、干实事、求实效),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的每一项部署,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