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0-11-27 14:24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在京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支部

书记委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24日至26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部分委员,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离退休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助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了培训。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彭玉敬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开班动员和党课辅导。

这次培训在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年度各项工作即将收官之际举办,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离退休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增添正能量。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走好“第一方阵”,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之中,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专门邀请中央党校施红教授、消防救援学院姜连瑞教授和部教育训练司田丰副司长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消防救援科技现状与发展趋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行专题授课;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

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委员们,不顾年高体弱、克服天气寒冷,以满腔热情投入学习,纷纷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科一支部书记安和人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二支部书记李世玉表示,全会擘画的新蓝图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坚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部老年艺术团合唱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朱玉仁谈到,总书记重要训词为广大“应急人”确立了前进的根本价值观念,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针和奋斗方向;建国门党支部副书记李铁军表示,总书记十六字重要训词对广大“应急人”意味着沉甸甸的任务和使命,更是我们的光荣承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听从召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