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涓流汇沧海:爱心捐款践行初心使命

2020-03-17 09:30来源:华北科技学院

涓流汇沧海:爱心捐款践行初心使命

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华北科技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自愿捐款工作。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通知发出后,大家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中,诠释片片关切之情。一时间学校各个微信群中便下起了“红包雨”,一份份爱心谱写了抗击疫情的动人篇章。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接到捐款通知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师生党员热烈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离退休党员韩素珍同志来到捐款点捐款,支部的同志告诉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志可以不捐款。下午,“不甘心”的韩素珍再次找到负责捐款的支委,表示“一定要捐”。她说:“我家经济困难,每年国家和党组织都给困难补助。现在疫情防控需要支持,我是党员,不能掉队”。短短的一句话,说出了一名党员的担当和情怀。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物业保洁员王延君、孙景花夫妇俩每月收入很低,平时生活十分勤俭节约,常人看来有些“抠门”,可是面对疫情,他们却表现得大爱无疆,共同捐款1000元。据介绍,夫妇两平时就特别愿意帮助他人,在燕郊的义工队伍里经常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

发挥模范作用,贡献青春力量。华科学子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让这个寒冬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疫情防控,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很多同学拿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过年长辈给的压岁钱,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沈苏川同学品学兼优,得知捐款信息后,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平时节省的500元零用钱转给了自己的辅导员老师,请辅导员老师代为捐赠。

爱是传递,也是教育。善行不分先后,爱心不在大小,涓涓细流是全校师生员工拳拳之心的表达。文法学院的老师在捐款信封上写着“楚虽三户,灭疫莫楚”“愿荆楚安好,九州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祝福。环境工程学院高丽花老师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期间,因工作需要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高老师一个人照顾7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在她的教育下,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疫情防控小知识,也了解到了白衣天使们工作的辛劳和武汉人民的坚强。女儿非常懂事地提出要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给参与战斗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买点好吃的”。于是,高丽花老师代表女儿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渠道,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100元。

多种渠道,多方支援。许多群众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询问并表达捐款意愿,积极参与捐款,奉献爱心。学校九三学社社员也通过所属的“北京市九三学社通州三支社”进行了捐款。理学院教师吴金随在关注疫情报道时,注意到“燃灯计划”的志愿者正在筹集物资,当日就通过校友向“燃灯计划”湖北省疫区捐款1000元。计算机学院邵铁君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659,在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组织的捐款中捐款200元。

他们说:涓流汇沧海,积土成山丘。

他们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他们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他们说: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

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不忘初心、心系人民平安健康的深情厚谊;一片片爱心,汇集了血脉相连、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