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精神

2020-03-13 07:56来源: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发展工作部署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牢牢抓住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为切实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业务知识储备。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聚集,减少召开会议的要求,司党支部采取“网络学习、分组传达、分组研讨”的模式传达贯彻中央及部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当前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第一时间在“政法司·知行苑”微信学习园地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分享疫情防控期间专家学者关于进一步健全我国应急管理体系、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的高质量文章,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上班期间,又组织各党小组组长分组传达部党组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王宛生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增强“四心”、落实“四心”,时刻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完成政策法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各党小组认真落实支部要求,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抓好政治学习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统筹推进政策法规各项工作,并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针对疫情暴露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弱项,深入研究完善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体系。综合处党小组认真履行司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职责,起草《政策法规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施细则》经全司传阅修改通过后印发执行,每日跟踪调度全司人员(含本司在鄂人员)身体和思想状况,督促党员干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引导,积极做好我司返京居家观察人员的协调服务工作。政策与协调处党小组按照司里安排,进一步优化审批方式和报批审核流程,实施网上快速办理,确保行政审批工作不间断,为相关企业正常生产有序复工提供服务保障;在《政策研究》内刊连续刊登资深专家学者关于此次疫情对我国应急管理指挥体系、法律法规体系、应急预案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和舆情应对等启示的文章,供部领导和各司局参阅,已编辑4期,出版2期。法规处党小组认真落实领导批示要求,组织对有关方面健全应急管理法治体系的建议和文章进行深入研读,研究起草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的报告,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打好“常规战”和“突击战”,按照立法计划统筹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法》《煤矿安全条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制修订的“常规战”的同时,高效完成《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意见反馈等急件、领导批示件办理等“突击战”。标准处党小组在做好标准审核办件同时,积极研究修改《安全生产标准“一企一策”工作指引》等。复议应诉处党小组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年)》上会、修改、印发工作,《自然灾害防治法》征求意见工作和复议应诉案件受理、答辩、裁决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