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抓落实

2020-03-03 16:45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社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

——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抓落实

连日来,报社党委按照部党组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采取一系列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以“抓实抓细抓落实”的作风和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时代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225日,报社党委先后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会和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32日,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网络平台。通过线下学习、线上研讨、书面交流等方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信心和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共计13488元。

二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继续做好内部日常防控,坚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基础上,扎实落实北京市《关于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朝阳区发改委、和平街街道、煤炭大厦物业做好进出商业楼宇人员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特别要求全体员工自觉服从所居住社区的管控要求。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经受考验的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统筹做好当下重点工作及全年各项工作安排。229日,向各驻地记者站发出《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记者根据驻地防疫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一步聚焦基层一线,紧盯重点地区,加大稿件采写和组织力度,着力发现、报道抗疫先锋典型;加强与编辑部沟通协调,出色完成好各项重点报道任务。

四是持续强化人文关怀。报社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继续战“疫”。32日,报社青工委、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了《在疫情防控大战中经受锻炼和考验——致报社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引导团员青年加强心理建设,在大战大考中历练成长。229日,报社党委发出《致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传达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动员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实践优势和在家庭中的号召力,共克时艰,齐心战“疫”,并从个人防控物资方面给予老同志一定的支持,充分体现组织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