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深入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09 10:40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202017日,科技和信息化司魏平岩司长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黄明书记在第二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并就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后,及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系统把握根本遵循、把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对全系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大好机遇具有重大意义,对全系统牢记职责使命,勠力同心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司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黄明书记的讲话对一年来的科技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加振奋。讲话表明,科技信息化工作已融入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要求、任务部署和深化改革等各个方面,在基础网络建设、应急指挥调度、应急通信保障、危化品重大风险源联网监测等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应急管理信息化跨入了大数据时代,科技和信息化支撑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沿着正确的道路坚定前行,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贴实际、围绕实战、突出实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全司干部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实现新突破,一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科技信息化提升“四化”水平、提高“五大能力”的重要讲话,为信息化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莫大机遇。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深刻领会部领导“扶上马、送一程”的良苦用心,抢抓机遇,谋篇布局,加快推进各项信息化建设任务,确保信息化思维深入人心,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服务实战的能力。二是加强谋划、细化任务。要对照会议精神和黄明书记在听取科信攻坚成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网络强国行动计划,梳理细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倒排计划,挂图作战,重点抓好应急指挥“一张图”分图建设、“两网”升级及安全生产风险联网监控等任务,推动各牵头单位按工程化管理要求加快实施。三是突出重点、开好会议。近期重点要做好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筹备,完善年度工作要点,选树推广地方先进典型经验,编制与地方建设任务书相配套的标准规范,指导地方加快建设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了学习,就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把准方向,抓紧谋划,加快落实,结合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继续保持攻坚状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逢山开路的闯劲、只争朝夕的拼劲、爬坡过坎的勇劲、抓铁有痕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