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11-15 10:29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114日,报社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对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报社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周新春同志传达了艾俊涛同志在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艾俊涛同志的讲话对系统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精心部署,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崔涛同志对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抓好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在报社进一步扩大新闻产品覆盖面的进程中,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得更加具有影响力,每一位同志既要洁身自好,也要担当起教育监督管理职责,要增强底线思维,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为报社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报社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常抓不怠,久久为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就是要抓好日常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日常学习、“三会一课”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善于运用同系统、同行业各种案例,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周”活动,按照部党组要求,结合报社实际,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做到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覆盖面更全面,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思想,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工作实效作为考核考量工作的标准,增强群众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响应职工的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要用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坚持问题导向,时常学习、经常提醒、严肃批评,要把风险点的防控落到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手册》的作用;要挺纪于前,严肃问责。时时处处对照纪律,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政治意识。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本着对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事业负责、对报社负责、对同志负责的原则和精神,抓好教育监督管理,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强化风险意识。报社要在融媒体方向上发力,守正创新,创造机遇,更要在机遇中巩固底线思维,立足于教育,立足于防范,尽最大努力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强化制度建设。在报社下一步发展中,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作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