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迅速传达学习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 狠抓党建工作落实

2019-10-31 17:26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召开后,1029日上午,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精神,对照许尔锋主任讲话要求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展通报,分析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中的差距问题,对主题教育“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下步党建工作重点和思路。

会议指出,支部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中还存在一些不到位的问题,要对照会议要求加以改进,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切实提高整改工作质量,按照五个方面具体要求抓好自查,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督导检查,确保问题逐条销号,整改落实到位,按机关党委要求提前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抓好党支部建设,一是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司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和五个基层党建制度,严格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授旗训词精神;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周学习教育。三是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结合近期落实黄明书记批示精神,组织开展的应急指挥通信专项攻坚行动,大力选树培塑典型,把攻坚行动中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党员先锋模范树立起来,宣传先锋模范先进事迹,号召全司同志向身边典型学习,自觉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负重前行,奋勇争先,形成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打造团结向上的过硬队伍,谱写干事创业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