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法司法规处党小组与司法部立法三局第六党小组

2019-09-03 11:55来源:政策法规司

政法司法规处党小组与司法部立法三局第六党小组

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法修改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应急管理立法工作实效,近日,政法司党支部法规处党小组与立法三局第六党小组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政法司党支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政法司及法规处党小组主题教育1+5”活动方案,交流了通过“微党课”、“知行苑”微信学习群开展主题教育等经验做法。立法三局支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调研、每日“晚安卡”等学习经验及情况。活动中,两个党小组就《安全生产法》修改工作开展了深入研究讨论,法规处党小组介绍了《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送审稿)》意见采纳和修改思路,双方小组党员同志就具体条款的修订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立法三局第六党小组就修改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听取法规处党小组的意见,并表示将对该法修正案草案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开展第二轮征求意见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两个党小组进一步交流了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统一了有关立法思路理念,推动了应急管理立法工作。下一步,两个党小组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在应急管理立法“抓落实”方面下功夫,加强党建和业务各项工作联系,互相借鉴学习经验,切实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悟,以学促行”,共同推动应急管理法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