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

2019-06-06 17:00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科技和信息化司迅速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

201966日下午,科技和信息化司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认真学习了宋秀岩组长和黄明书记在应急管理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科技和信息化司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和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黄明书记的讲话从“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对应急管理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结合我部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具体指导,科技和信息化司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黄明书记讲话要求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科技信息化工作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基础弱、短板多、差距大,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对于做好科技信息化工作,加快科技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增信心,强动力、担使命,找差距、提能力,促整改、抓落实。二是抓紧筹备工作,为主题教育做好组织准备。要按照黄书记讲话提出的三个“牢牢把握”,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责任,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程对主题教育工作负责,抓好指导督促;综合组要根据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制定好支部主题教育方案,细化落实措施,明确任务分工,严格抓好落实,确保时间节点明确,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三是启动学习教育并贯穿始终,为主题教育做好理论准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开始,开展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关于经济管理的重要论述等为重点,结合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黄明书记的动员讲话和在全国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四是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查找差距,为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工作准备。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对照初心使命,从现在开始,就要把查找问题作为重点,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作为检验标准,深入思考,深入调研,重点要查找能力短板、作风差距、思想根源,重点检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科技和信息化司

2019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