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举办廉政书法美术作品展

2022-11-16 12:53来源: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

冬月清寒迎喜事,室内墨香润廉心。117日上午,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第六届廉政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总队在家党委委员和机关干部、直属单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参观展览。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四周年之际,为持续推进总队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八廉”工作机制“文化育廉”作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滋养浸润教育功能,总队举办主题为“党恩润心,廉风扑面,共展美好画卷”的新时代廉洁文化书画展。参展邀约总队领导、机关处长和支队主官等创作书写廉政题作品10幅,征集、遴选广大消防救援人员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和美术作品150余幅。每一幅画作都彰显出创作者在悟廉中的灵感和书画技法功力,毛笔书法作品行云流水、硬笔书法飘逸潇洒、素描线条干脆利落、水墨廉洁意境深厚、剪纸一空一实画面灵动,特别是种子画、板画、铁皮画和烙画等更能显示出创作者利用身边材料,寓情于物,赋予廉意,创作出优秀作品,在平凡平常中镌刻出了时代特征和内涵,充分展现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爱艺术的文化涵养,体现了总队近年持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诠释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对党忠诚和各级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坚定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每年举办廉政书画展意义重大,给具备艺术灵感的同志提供了展示平台,在创作过程中也能感染带动一大批有潜质有基础的同志参与其中,保留了“种子”,发挥了“酵母”作用。活动不仅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更在耳闻目染中感受到了书画艺术作品寓教于廉的文化熏陶、心灵洗涤和思想升华。

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对举办书画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展览不仅要在机关举办,还要延伸到新训单位和基层一线,同时搞好线上展评,切实抓好展览成果运用,扩大廉政教育效果,持续传播廉洁理念、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氛围,将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