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调查统计司党支部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0 19:51来源:调查统计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弘扬清风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激发使命担当,调查统计司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系列片《中国家规》,学习了山东曲阜孔府、山西运城裴氏家族优秀的传统家规家训故事;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每名支委围绕活动主题,结合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暴露出来的家风不正问题,就如何把好家庭后院“廉洁关”与大家畅谈了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廉洁情怀,传承红色家风,立好“家规”,与家属共守廉洁家门、共建清廉家风、共筑反腐防线,助推清廉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大家一致表示,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心怀敬畏和感恩,坚守初心,严于律己。要以身作则,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做清廉家风的引导者、守护者和建设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调查统计司党支部将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弘扬清廉家风活动,讲好廉洁家风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让廉洁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