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开展“清风廉韵树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0 19:47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加强清廉家风教育,按照弘扬清廉家风“四个一”主题宣传活动要求,9月16日,国家灾研院党委组织开展“清风廉韵树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
  展览精心鉴选馆藏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70余件,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壮烈情怀。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展品讲解,透过一封封家书与信札、一篇篇手稿与亲笔信,深切感受到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进步青年历经生死考验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英雄气概,深切感受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地震、疫情等大灾大难,共产党员带头拼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成功战胜洪水地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担当和风骨。通过展览,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体会,进一步认识到家风建设对于党、国家以及每一个家庭的重要意义,领悟了家国情怀、天下意识、人民情愫和忠诚守正、至公无私、清廉不染、仁民爱物、担当有为、修身律己等精神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厚植为民情怀、恪守公仆情怀,努力做到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投入到自然灾害防治科研攻关和应急管理科技支撑工作中,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