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信息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6-11 18:31来源:信息研究院

68日下午,信息研究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贺佑国主持会议,部机关纪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在家的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信息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及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纪委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部党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在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正风肃纪反腐成效等方面取得明显提升,为信息研究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黄明同志在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认识到位。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力度、保持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院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既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又要坚持原则、真抓敢管、带好队伍,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处理的果断处理,防止“灯下黑”;院纪委委员和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尽职尽责,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报告,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全院上下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经常“照镜子”,查不足补漏洞;严格教育管理,强化监督制约;把准严的主基调,从严执纪问责。做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应急管理系统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对做好端午节廉洁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