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辽宁煤监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19-03-08 08:40来源:辽宁煤监局

    34日,辽宁煤监局召开2019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18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 年第二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对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对照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 年第二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汲取全国煤监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结合我局“三项治理工作”查摆的突出问题,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深刻理解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统筹协调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与警示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煤矿安保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警示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煤矿安全监察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着力提高对“三项治理工作”成果的运用,聚焦“关键节点”、“关键少数”强化廉政教育,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巩固发展反腐倡廉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继续强化作风转变,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单位,要严肃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保障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局属各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察分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纪检组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