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陕西煤监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2-25 09:15来源:陕西煤监局

     2019218日下午,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沈少波作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18年涌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局领导与各自分管的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作了讲话。

    沈少波组长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以吸取案例教训为抓手,不断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还面临支部建设质量有待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和作风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从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安排。

    田光雄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煤监局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全体同志:一要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特别要解决有的同志动力不足“不想为”;有的同志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要牢牢扭住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不放松,严起来、实起来,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勇于揭露真相,坚持“到煤矿企业不让去的地方去,到别人不愿去的地方去,到别人想不到的地方去”检查,既查设施、装备等“硬件”,又查人员素质和制度落实等“软件”,解决“认不清”“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三要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对人、用好人,树立风清气正用人导向。五要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田局长再次强调一下,局党组始终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坚定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不管涉及到谁,无论职务高低、贡献大小,对违规违纪的,一律坚决严肃查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局党组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不被虚化。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蔺国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局及各分局全体监察员,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统计中心、救援指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在编人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受表彰人员,计18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纪检组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