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云南煤矿安监局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2-14 09:06来源:云南煤监局

           213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云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应急管理系统、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结合实际部署全局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云南煤矿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等上级机关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监察执法中心工作,狠抓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制度规定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明纪律作风,严惩消极腐败,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但全局系统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检查有盲区死角、作风积弊未有效根治以及主动预防、执纪问责力度不够等不容忽视的问题,须引起足够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煤矿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2019年八方面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紧牵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集中警示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三项”专项治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抓好深化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禁酒令”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规定;正确对待手中的权,把纪律和规矩作为“红绿灯”“安全带”,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守住做人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红线;带头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以追求卓越的境界、无私无畏的格局、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一身正气的风节,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煤矿安全监察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扛起煤矿安全生产“守夜人”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纪检组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