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森林消防支队:专题传达应急管理部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

2019-10-22 15:35来源:甘孜森林消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在支队落地见效,1021日上午,甘孜森林消防支队利用野外驻训之际,召开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应急管理部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会议由祝平政委主持,支队党委常委和全体驻训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祝平政委通报了此次应急管理部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有关情况,重点传达了应急管理部政治部许尔峰主任讲话精神。

许尔峰主任的讲话围绕“认识和重视程度”“四项重点措施落实”“抓工作方式方法”三个方面总结了当前应急管理部系统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切实落实各项责任、切实发挥办公室作用六个方面对如何抓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结合许尔峰主任讲话精神,祝平同志对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支队主题教育虽能按照计划方案稳步推进,但对照上级要求还有不小差距,集中表现在:支队党委对主题教育非常重视,多次研究、强力推进,但部分基层单位重视程度不高,存在工作力度不够、跟进督导不紧、推动方法不活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整改。部分单位虽然制定了详细的推进计划表,但在具体推进落实上,还存在落实不经常、分工不明确、责任不到人等问题,致使出现了“最忙几个人、较忙是干部、队员随大流”的现象。要求各级党委(支部)在下步的教育中要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要坚决贯彻许尔峰主任讲话精神。要层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原文传达学习许尔峰主任讲话,专题召开党委(支部)会议,分析本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要搞好统筹结合,有力推进。要科学统筹好主题教育与野外驻训、地震演练、迎接年终考核等当前大项工作的关系,见缝插针,抓好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讨论辨析、剖析检视、问题整改等规定动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有力推进。

三是要注重转化好教育成果。要把主题教育与“三定”、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系列活动和冬春防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下步,支队还将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议,专题分析支队主题教育现状,有针对性的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