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四个下基层”活动

2019-10-22 15:34来源:内蒙古森林消防

为引导广大指战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1018日至21日,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典型宣传、主题展览、红色影片”等四个内容为主的下基层活动。


注重榜样激励

支队主题教育“四个下基层活动”分为准备、实施和总结三个阶段。

准备阶段,支队党委专门审议活动实施方案,挑选精锐力量成立组织机构,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内容撰写宣讲材料、制作教育展板,并邀请林业党校副书记到队集中辅导,做好前期理论铺垫。

实施阶段,结合支队首届“火焰蓝杯”篮球赛同步开展,设置3块场地集中组织,活动第一站定于驻牙克石单位训练馆,所属一、二、三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活动第二站和第三站分别定于毕拉河大队和根河大队,政治处主任带工作组专程前往,借助网络会议系统同步组织实施,确保辐射全员,提升活动质量。


成就展览强职责

总结阶段,按照“边组织、边调研、边整改、边总结”的思路,全程归纳总结分析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制定下步工作措施,总结上报经验做法。


聚精会神学典型

活动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学理论明方向,辨形势抓重点

指派支队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紧贴国内外敏感热点问题,展开针对性时事政治教育,强化指战员意识形态,现场回应指战员理论困惑和思想疑惑,把支队各级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学典型树标杆,守初心担使命

组织参加应急管理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政治轮训示范班人员、奇乾中队中队长分享学习体会,重点围绕奇乾中队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交流;

指定加格达奇大队二十中队班长讲述参加森林消防局“火焰蓝”专业技能比武获得消防员综合成绩第二名的先进事迹,切实用身边典型树牢指战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不竭动力。

学图展明事理,用法规知敬畏

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警示性法纪教育主题挂图展览。借助10张反映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挂图,引导全体指战员爱党爱国、敬业奉献。通过一张张警示挂图,一件件法纪教育故事,引导指战员时刻遵纪守法、遵守纪律,时刻以“两严两准”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


法纪展览知敬畏

学影片悟历程,添动力强职责

遴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烈火英雄》等优质红色影片,引导指战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前赴后继的伟大人物、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掌握70年来的重要事件、重大决策,进一步增强指战员从事应急管理事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目前,活动各项内容正有条不紊开展中,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指战员主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情,为实现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助力推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