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19-08-19 19:54来源:办公厅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深更细

 

819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分析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黄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较大以上事故同比、环比均呈下降态势,但工贸、道路交通、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和外部环境变化等对安全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决不能放松警惕,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深更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找准最大风险,对安全防范措施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市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精准治理。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规范安全监管执法,加强企业法人和管理团队安全法制教育,督促在岗在位履责尽责。部机关要主动服务基层,上下结合破解难题,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继续抓好汛期安全。深刻吸取四川甘洛“814”山体滑坡事件教训,强化建设施工项目安全检查,加强抢险救灾过程中的灾害隐患排查和风险监测,严防次生灾害事故。

会议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剖析安全生产工作在抓落实上的差距,更加聚焦理想信念、政治担当、能力素质等方面整改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研究问题,创造性解决问题,推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