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暨试点成果交流展示现场会在鲁召开

2020-11-07 10:37来源:消防救援局

日前,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暨试点成果交流展示现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受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委托,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尔锋充分肯定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消防救援队伍正处于新旧体制的过渡期、改革调整的磨合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巩固和提高队伍战斗力的根本保证,还是解决队伍倾向性问题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委要科学筹划,整体推进,着力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的质量水平。

许尔锋强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对提高打赢制胜能力、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正规化建设是巩固和提高队伍战斗力的根本保证。要聚焦战斗力标准,在能力素质上来一次大提升,引导各级指战员加强学习,科学施训,强化各个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推进应急救援信息化和装备建设,全面提升各级指挥协调能力、专业救援能力、机动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 

来自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总队级单位的政治委员、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观摩了山东、黑龙江、江西、重庆4个总队的正规化试点建设成果展览, 4个试点总队围绕“党团群组织规范化”“作战训练规范化”“消防执法规范化”“工作运行规范化”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