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2020-10-12 20:25来源:新闻宣传司

101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组织专题学习。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副局长施俊民应邀到会作辅导报告。

施俊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解读了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时代背景,对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方法步骤作了深入阐述,对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应急管理部门的极端重要性。应急管理部门是新组建的部门,消防救援队伍是新组建的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切实解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等问题尤为重要;对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尤为重要;对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尤为重要。

黄明指出,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解决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要坚持以改促建,通过巡视整改,建立一整套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制度,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要坚持以改促干,切实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明强调,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鲜明树立重政治素质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程序,发挥好集体领导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优配强讲政治、懂应急、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领导班子,加快推进干部轮岗交流融合。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特别是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做好干部政策宣传工作,讲清楚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讲清楚每个领导岗位的职责任务要求,讲清楚讲政治重担当重实绩、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用人原则,破除熬资历、混年头、论资排辈等陈旧观念。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创新观念方法,增强为事业发展服务意识,努力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部消防救援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部森林消防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