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2-08-16 16:40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贯彻落实

“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视频会议

8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落地见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分别就本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贯彻实施,抓好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加强组织实施,强化各级政府的属地领导责任,推动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合力,为全国安全生产稳定大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必须抓住重点和关键,突出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要坚决防范农村道路运输群死群伤事故,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年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不断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抓实货车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强化生产、销售、维修、检验、运输等环节安全管控措施。要有效遏制客运车辆事故反弹,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厉查处“黑客车”以及长期异地运营旅游包车等,坚决消除企业班车安全监管盲区。

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副秘书长、省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