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政府召开“应急使命•2022”演习总结视频会议

2022-05-24 19:01来源:新闻宣传司

524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总结视频会议。会议在应急管理部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设主会场,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达到了“简约、专业、高效、安全”的目标,演习获得圆满成功。通过演习,磨合了各层级全过程指挥协调机制,检验了大震巨灾临机响应能力,锤炼了高原高寒地区抢险救援能力,探索了极端复杂环境综合保障方法,趟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卫勤保障路子,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但也暴露出应对大震巨灾的思想意识还需强化、高原高寒救援专业能力还需提升、极端复杂环境应急保障体系还需完善、遂行抢险救援行动防疫措施还需细化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极端复杂条件下抢险救援应急准备;要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夯实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抗震减灾基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重特大地震灾害统筹应对能力。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演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组作发言。有关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和5个演习场所在市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参演单位和参演队伍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