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30 19:50来源:政策法规司

730日,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法治化进程,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应急管理法律标准体系顶层设计基本确立,重要急需法律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监督机制逐步完善,应急管理普法品牌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线,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大力推进应急管理法律标准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动力,以应急管理政策研究为支撑,着力健全应急管理法治体系,为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体系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突出抓好以下三件事: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推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二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持续深化应急管理“放管服”改革,切实把严守安全底线和严格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前提和保障。

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