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1-03-31 14:48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司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举办

“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

为加快提高各级森防指机构及各类指挥员组织指挥水平,加强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能力建设,根据国家森防指的统一部署,国家森防指办公室329日组织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并讲话。

张永利强调,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在平时;要牢牢抓住扑火指挥这个关键环节,确保扑火行动安全有序高效。同时,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严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支队长张洪顺以“把握林火特点规律、科学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范群死群伤事件发生”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和专业指挥员结合各自专长进行辅导授课。

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省、市、县三级森防办负责人,专业队、半专业队指挥员,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三级领导机关,南、北方航空护林总站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