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1-02-09 15:56来源:办公厅

应急管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2月7日,应急管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分析我部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信访工作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应急管理系统信访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在解决重复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研究当前信访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应急管理系统信访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部署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充分发挥信访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下功夫解决重复信访问题,积极主动化解疑难积案,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四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五要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服务好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