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0-10-02 16:07来源:新闻宣传司

日前,应急管理部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国家应急物资保障、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应急仓储物流重点实验室、人才联合培养、应急物资管理智库等方面开展合作。

把京东集团整体能力纳入国家应急保障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物资保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促进社会力量发挥国家治理作用的有益尝试,将有效提升国家应急物资保障水平,加速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探索建立重大灾害下社会物资调度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持续优化完善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形成需求分析、供需匹配、仓储优化、智能决策等一系列智能模型,提高应急物资保障水平;积极创建应急仓储物流重点实验室,合力打造应急资源保障专业队伍,在应急物资仓储网络优化、库存自动预警、需求智能预估、应急资源智慧管理、物资追溯防篡改、风险精准防控、应急辅助决策等方面开展应用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