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信息

[新华社]王勇在出席“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时强调 加强抗灾减灾和灾害管理领域合作 共同提升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能力

2021-11-03 23:55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3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3日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并发表主旨讲话。

王勇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健全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全面提高灾害防控和应急救援水平,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王勇强调,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是包括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在内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愿继续深化同各国、各地区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持续完善多双边合作机制,拓展区域性应急合作领域,联合开展应急科技创新,合力夯实防灾减灾基础,携手应对重大灾害事故,共同提升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损失,为造福沿线国家地区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