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湖州消防救援支队靠前服务 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针对性指导帮扶

2023-02-08 09:50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全力保障各复工复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浙江省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主动靠前服务、细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针对性指导帮扶工作。

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积极联合辖区职能部门深入复工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重点对各场所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单位当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证消防安全。

同时组织召开不放心场所开展集中管理约谈会,分析研判了当前火灾防控形势,通报各场所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逐条逐项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针对不同场所消防安全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因案施策,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

各大队充分调动消防宣传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团体深入企业,手把手指导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不断提升单位人员检查排除隐患、扑救火灾、组织疏散、宣传教育的能力。充分利用企业户外大屏、楼宇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宣传公益短片和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借助“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引导企业员工真正做到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